不会写文的麒麟小道长

第四章

第四章

  安逸在牢中听到嘶鸣时已然坐不住了,她顿时明白了为何白亦要关着自己,也突然明白了白亦的打算。安逸红了眼睛,立即召出紫电蛇矛,轻而易举地便冲破内牢向赤龙谷飞去。松竹看着安逸的背影叹了叹:神通广大的安将军从来都不会被这方寸之地囚禁,哪怕是殿下画一个圈,安将军也愿意在里边蹲上数万年。


  安逸到达赤龙谷时,便见白亦浑身染血自空中滑落,她迅速飞身上前将她抱在怀里。安逸只觉心中如挂着千钧巨石一般向下坠落,一时惊痛难耐。在茹毛饮血的食人族堆里她没有怕过,在南海泄漏,洪水决堤时她也没有怕过,可她现在却怕了,真的怕了。安逸看着白亦苍白的脸庞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,胸中就像被什么东西堵着一般,难以呼吸。她俯身上前,脸颊紧紧贴在白亦的脸上,哽咽着在心里道:“姐姐,都是我的错,求求你……不要死。”


  四大上神因被大殿下使计耽搁了时间,方才率兵赶到,控制了局面后便倾力救治白亦,好在上苍眷顾,白亦暂无生命危险,可与八爪火螭一战,损耗过大,修为几近全无。


  白亦醒来一睁眼便看到安逸的大脸,她伸手把安逸的脸庞朝一边扒拉:“谁让你来了。”白亦将头偏了过去。


  安逸看白亦终于醒来,喜形于色:“姐姐你终于醒了。”白亦将头转过来,挣扎着起身:“我们胜了吗?”安逸扶着她坐起:“姐姐快别关心战事了,那八爪火螭已被你冻起来了,等逸儿有机会定把它的爪子卸了烤给姐姐。”


  白亦无奈摇摇头,手指点了点安逸额头:“你啊。”


  此时空气中突然划过一丝莫名的寂静。


  安逸呆呆地看着塌上的人,小嘴一扁猛然间扑向她的怀里猝不及防地嚎啕大哭起来,帐外亲兵听到动静,速进来查看,只见殿下已安然坐在塌上,面色一喜,又看到小安将军哭的如此难看,一时尴尬无比。白亦冲着亲兵挥了挥手,令他退下。


  白亦任由安逸哭了一阵,才将她从怀里捞出来:“我还没死呢。”安逸胡乱抹了抹眼泪,任由鼻涕擦在棉被上,才道:“姐姐你吓死我了,你早早派逸儿出战,哪有这么多事。”


  “嗯?”白亦哼了一声。


  “我的意思是姐姐你又打不过我,我能降服这凶兽,你又何必犯……犯…犯险,嘶~别揪耳朵……”


  白亦在安逸的照顾下不出七日便能下地行走,身上的伤也在慢慢愈合。可让她忧心的仍旧是外边冻着的八爪火螭,白亦知道自己倾尽全力也不过是暂且制服了他,眼下最要紧的是如何将其内丹逼出。


  安逸眼瞧着白亦又皱起眉头,便知道她在想什么,安逸伸手抚在她的眉上,叹道:“多么绝世的美人,却顶着一张愁容。”白亦看着眼前活泼的安逸,又愁了起来,原本想让她置身事外,毕竟她是赤龙族的人,让她亲自手刃族人何其残忍,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,怕是再也说不清楚了。


  安逸瞧着白亦的眉头又皱起三分,无奈道:“我的心肝小公主,你在想什么呢,眉毛快能夹死虫子了。”白亦闻言终于笑了笑,也罢,两人这般相处的日子,多一天便珍惜一天,何惧未来呢。


  白亦运了运法力,发觉果真所剩无几,心中一阵苦涩,四万年废寝忘食的修炼就这样付之一炬。白亦休养差不多后,天君便派人下来要将其接回,而安逸被封为主将,继续对抗八爪火螭。白亦无奈,心中不舍这几天的朝夕相处。而安逸心中,何尝不是如此呢?


  离别前一天的晚上,白亦与小安将军同塌而眠,小安将军万不敢乱动,生怕自己碰到姐姐的伤口,但她打小便知道自己对姐姐非寻常的姐妹情,她一直爱慕着她,安逸想伸手抱住白亦,可胳膊抬起落下,却仍旧伸不出去。


  白亦似是感受到了小安将军的企图,翻过身往她怀里缩了缩,笑道:“我原属水,怎料今晚竟如此怕凉。”安逸闻言笑了笑,便轻轻地将白亦搂在怀里,贪婪地感受着白亦身上散发出的阵阵清香。安逸心想,这大概是这四万年来自己最满足的一晚了。只可惜,等天一亮,又是分离。


  夜里,河畔一声巨响惊醒了所有安睡着的天族将士,只见远方一片火光,那八爪火螭冲破束缚,并救下了所有被冻着的赤龙军。天族霎时乱作一团,安逸迅速从塌上坐起,轻轻给白亦施了个安睡决,便穿着一身金色战甲,背着紫电蛇矛冲了出去。安逸不愧是身经百战的天族大将,与化作老者的八爪火螭力拼起来,不输白亦分毫。二人从地上打到天上,又从地上打到河底,难分输赢。八爪火螭怒道:“好一个白龙族,竟是如此难缠,不若现出真身与我一拼。”


  “你这老畜牲,连我姐姐都敢伤,你快些现出真身,让我卸了你的爪子做烤蹄。”


  八爪火螭闻言又怒上三分,登时现出原形,地狱火又席卷而来。安逸执紫电蛇矛抵挡,却节节败退,眼看着一团火光扑向自己,已无法躲闪。危难之时,安逸只觉体内有股力量被强行克制着,将要迸发而出。说时迟那时快,正当地狱火即将扑面时,安逸冲破了天后在她体内下的封印,霎时间便将地狱火吸入体内,又转而推向了敌人,八爪火螭没想到火光反弹,生生地受了一击,可更令他惊讶的是,地狱火除他外只有赤龙族皇室才能控制,连父神在世也无可奈何。八爪火螭又仔细观察了前方的天族小将,只见她周身烈火,脸上浮现着赤红色的印记,他一时大喜,收了攻势化作人形跪倒在安逸面前,:“公主殿下,我们终于找到您了。”紧跟着所有的赤龙军都跪作一团。


  安逸瞧着眼前的架势,一脸茫然道:“既然你们认输了,便递上降表,向天族称臣。”


  此时一名赤龙将军上前道:“殿下乃我赤龙族皇室之人,怎可认贼作父,由他人驱使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!”安逸不解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)